热点推荐
ZOL首页 > 企业中心 > 财经产业 > 行业新闻 > 亲善大使令微软心痛 Google成盖茨死敌

亲善大使令微软心痛 Google成盖茨死敌


北京晨报 【转载】 2005年07月22日 09:32 评论

  谁是微软帝国最大的敌人?

  唐骏说:Google!

  IBM、英特尔、微软这些伟大的公司之后,谁是新巨人?Google!

  一场新世纪的领袖争霸即将爆发,谁才是微软帝国最危险的敌人?微软警惕的目光时刻在全球游荡。

  Google与微软即将决战。前微软中国掌门唐骏向记者透露:“Google是微软最大的敌人,这一点微软核心层早已有所察觉。”

  唐骏:Google是微软最大的敌人

  微软的一位公关人员昨天失声痛哭,因为李开复跳槽到Google这一突发事件,令他们的苦心经营一夜之间付诸东流——过去数年,微软已把李开复的形象塑造得近乎完美,足以担当微软在中国的亲善大使。

  对李开复爱恨交加的复杂心情,让微软全球的反击策略变得相当微妙:绕开对李开复的个人攻击,炮火对准搜索巨擘Google,其官方律师在发言时也仅仅指责是Google“怂恿”了李开复博士违反竞业禁止协议。

  不过,微软高层显然无法克制自己对Google的反击冲动。据说Google在离美国微软总部五英里的地方建了一座办公楼,目的只有一个—从微软挖人。而能争取到微软全球副总裁、自然交互领域的权威李开复,只是Google无数动作中最成功的案例。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本富表示,这一切都说明了一点:Google已经长大。

  Google企图让Windows沦为配角

  在PC时代,微软通过操作系统控制了全球电脑,成为一代霸主;互联网时代,新兴的野心家们则计划用其他手段控制屏幕,Google的切入点是搜索和邮箱。

  中国用户的感觉也许还不强烈,但在互联网强国美国,网民正习惯用搜索获得他们想要的一切,而借助这种使用惯性,Google正试图把自己的桌面系统甚至办公系统推向用户。其实,即便在中国市场,一些网络诸侯已经表达过他们的惊恐——旅游网站e龙的创始人唐越曾经抱怨,“搜索网站抢去了我们不少生意。”

  1999年,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对搜索引擎的智能化趋势大加描绘,当时Google还在蹒跚学步,而今天Google的股价却冲破了300美元大关,市值超过微软劲敌雅虎。

  历史上,微软曾多次克服足以导致公司衰败的危机。盖茨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能够在多数人还没预见到危险的时候就采取行动。“网景公司出现后,立刻把IE捆绑到Windows上;即时聊天工具ICQ出现后,赶忙推出了MSN。微软保持强大的原因就在于它总能在危机到来之前把窟窿补上。”中国IT首富陈天桥对此无限感慨。


 

    每日热点文章推荐:

    ·白领爱杀人游戏 与工作压力大有关

    ·京华时报-雅虎中国的天是“土鳖”的天

    ·疯子去Google 傻子留微软

    ·微软被挖墙角无奈 盖茨烤肉诱华精英

    ·职场视线:美国工人每日浪费两小时


 

下载 Google Desktop Search Beta 100504 Beta 100504 for Windows XP/2000 请点击://xiazai.zol.com.cn/detail/3/27140.shtml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NVIDIA  cebit 2011  戴尔  
视觉焦点
联想 扬天6120
    企业中心财经产业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