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企业中心 > 财经产业 > 行业新闻 > 京华时报-雅虎中国的天是“土鳖”的天

京华时报-雅虎中国的天是“土鳖”的天


京华时报 【转载】 2005年07月21日 14:17 评论

  “早知道你们要拍照,我应该先刮刮胡子!”坐在记者对面的周鸿祎一边摸了一下自己的胡茬,一边挺直坐姿靠近面前的茶桌,以免自己的大裤衩曝光在镜头前。

  一年半以前的2004年3月,以1.2亿美元高价接受雅虎收编的3721公司老板周鸿祎正式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上任当天,一向不修边幅的周鸿祎换上了一套西装,还特地理了发。这个明显的变化,令不少人开始关注这个“土鳖”在跨国企业内实现“洋化”。

  2005年7月13日,周鸿祎宣布将于8月底胜利离任,那天的宴会上,他穿了一条大裤衩。雅虎似乎并没有让周鸿祎出现多大变化,倒是雅虎中国在迅速地“中国化”。雅虎核心技术“YST”被改造成“一搜”,雅虎中国门户开始学习采编新闻,相关的服务器从美国搬到了中国,甚至在招聘员工时,原来铁定的外语要求也被弱化。“我只看他是否了解中国市场,外语不好不影响他和客户打交道,”周鸿祎得意地说,“事实证明,我们这些土鳖干得挺好,一年时间就让沉寂了4年的雅虎中国活跃起来。”到目前,雅虎中国的主打业务———搜索业务在国内排行第二,邮箱产品排行第三。

  在此期间,雅虎中国的员工从50人扩张到了600人,其中绝大部分属于本土人才,“雅虎中国的将来,同样需要一名本土化的经理人来带领,那样才有前途!”

  在周鸿祎心里,雅虎中国的天,应该是“土鳖”的天,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每日五篇热点文章推荐:

    身价超过80亿美元 印度首富的一日生活

    老外看中国:中国人太爱手机了 满大街都是手机

    QQ被MSN打败的十大理由

    夏日炎炎 办公室空调的两性大战

    酷暑难耐 北京首批962家企业休高温假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NVIDIA  cebit 2011  戴尔  
视觉焦点
LG L1981Q
  • 商家报价:
  • 厂商品牌:LG
  • ZOL评分:0
  • 网友口碑:0
  • 查看详细>>
    企业中心财经产业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液晶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