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企业中心 > 财经产业 > 行业新闻 > 周庚申将接掌长城电脑 从显示器中寻找突破

周庚申将接掌长城电脑 从显示器中寻找突破


SPN 睿商在线 【转载】 2005年07月14日 12:06 评论
    长城电脑(000066.SZ)突传换帅,公司总裁孙治成已于7月10日递交了辞呈。《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多方(长城的公关公司、长城显示器事业部营销总监汪深海等)获悉,公司现任副总裁兼显示器事业部总经理周庚申将接替孙治成成为新掌门。

  昨天,周庚申的手机已被转至秘书台。1989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周庚申进入长城电脑,2002年9月至今历任该公司显示器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03年4月起任公司副总裁。据知情人士透露,孙治成离开长城后,将进入另一家国有大型IT企业担任高管。

  孙治成担任总裁不到四年,并且刚提出“从制造长城向品牌长城转变”的战略调整,突然传出换帅消息让公众颇感意外,包括周庚申本人也略感仓促,虽然他意欲推辞,但董事会仍认为,周的资历与务实风格是推进长城转型战略的最佳人选。

  现在,周庚申将挑起树立长城自有品牌的重担,虽然在长城的业务结构中,自有品牌一直长期存在,但是和OEM相比,份额却很微弱,以至于在华南之外的市场鲜有声音。在OEM难以再有突破的情况下,长城电脑终于决定要在自有品牌上发力了。

  事实上,周庚申的“同质化”战略在最近一些公开讲话中已初现端倪。以周亲自操盘的金长城显示器为例,该品牌并没有过多地扛起民族品牌大旗,而是提出大多数国产品牌不敢正视的质量问题,周庚申不止一次表示,和三星、LG等品牌相比,长城的质量已达到相同甚至更高水准。他这么说的底气是,长城已经为IBM等众多国外品牌从事代工多年,而国内第一台计算机亦出自长城。

  无疑,显示器业务是周庚申新战略试水的第一步,周庚申上周在上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长城有信心在今年让显示器进入第一阵营。

  事实上,长城电脑试图从显示器寻找突破还有其他考虑,目前PC行业的整体赢利能力已经较弱,能保持不亏损已经不易,而在长城集团内部,显示器的赢利能力位居第二。长城在今年年初已与上广电NEC就第五代LCD展开合作,而长城与老牌LCD面板供应商三星之间的合作已达十年之久。

相关搜索:长城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NVIDIA  cebit 2011  戴尔  
视觉焦点
长城 嘉翔8000-8324P(WINXP)
    企业中心财经产业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