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企业中心 > 财经产业 > 行业新闻 > 英特尔将改变营销策略 AMD市场份额有望增加

英特尔将改变营销策略 AMD市场份额有望增加


SPN 睿商在线 【转载】 2005年07月07日 17:39 评论
    AMD公司在反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中声称英特尔公司强迫硬件制造商和PC零售商使用英特尔的芯片,这一诉讼引起了业界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身上,可能将使AMD公司的产品在行业中的市场份额得到提升。 
    如果诉讼继续进展,将受到技术行业更多的关心,有38家公司得到AMD公司的通知,要求它们保存与这一诉讼有关的文件。其结果将导致在这一系统内,PC制造商在它们作出购买决定时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公共机构的详细审查。

  AMD公司表示,英特尔公司攻击式的营销和通过投资开发市场的分配选择、现金支付帮助PC制造商投资于它们的营销计划以及按购买标准确定回扣帐单等再三恫吓PC制造商限制它们购买AMD公司的微处理器。AMD公司抱怨说,例如在2002年,由于惠普公司在它的 Evo 商业台式机系列中采用了AMD公司提供的经过测试的芯片,它将需要每季度支付2500万美元偿还英特尔公司这一预期的报复。

  市场调研机构 Mercury Research 公司首席分析师 Dean McCarron 说:“归根到底,这一审判将要看看英特尔公司的各种营销计划哪些是允许的”。他说,它的营销计划帮助英特尔公司和PC制造商颂扬了它的各种技术的优点,例如象英特尔公司的Centrino (迅驰)移动技术。

  英特尔公司否认了任何的不道德行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ul Otellini 说:“我们毫不含糊的不同意AMD公司的主张”。他补充说,尽管我们的营销是积极的,但它是公平的。McCarron指出,如果AMD公司获胜,英特尔公司将放弃这些营销计划,或最大限度的减少它们。

  许多分析师认为,由于成功地发布了 Opteron 和 Athlon 64 处理器,AMD公司在技术上暂时超过了英特尔公司,但《微处理器报告》主编 Kevin Krewell 说,尽管第三方的测试给了这些芯片积极的评价,但与英特尔公司的产品奉献相比,最近数年来AMD在半导体市场的进步不大。他说:“我没有说 AMD公司完全正确,我也没有说英特尔公司的微处理器是Darth Vader(星球大战中的主角),但由于AMD公司发布了新产品,很可能它将得到较多的市场份额”。

  Krewell指出,如果没有其他的纠葛,在未来两年内,AMD公司的反垄断诉讼将迫使英特尔公司非常小心地实施它的销售和营销策略,可能将将给AMD公司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一些机会。但在这一过程的早些时候,最终的结果还存在很多疑虑。

相关搜索:AMD 神州数码/AMD intel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NVIDIA  cebit 2011  戴尔  
视觉焦点
联想 天麟4140(15寸液晶显示器)
    企业中心财经产业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台式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